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叶修的龙尾(全)

#神仙设定,年龄差操作,成年龙叶和柯基小烦烦。小烦烦自己尾巴太短,对叶修的龙尾一见钟情

#就看了两位画手太太,暮兮和芥末わさび的龙叶和柯基烦的图很喜欢,借了个梗


天庭,统领三界内外,处于无尽虚空宇宙运转的权利中心。

各路神通广大的仙佛神汇聚于此,在玉皇大帝的统领下一直以来倒也相安无事、各得其所。

叶修出生于远在天庭之外的东海龙宫,生性散漫、喜烟好坐,常立于龙宫边界石柱之上,随之冥想修行。可惜好景不长,作为老龙王的大太子,已值弱冠之龄的他不可免俗的被玉帝责令武曲星君召唤至天庭,欲委以重任。

打小聪慧、善于察言观色的叶修一见来人是北斗第一战神,便已将天帝可能安排给他的差事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果不其然,他被武曲星君带去了五明宫……

“今时今日起东海龙宫大太子叶修便是尔等的老师!尔等皆为众仙家后裔,习武修身必不可少,切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勿辜负天帝与众仙神的殷殷期盼!”悍将武曲星君难得碎碎念一朝,可见叶修这差事何等重要。

由于长期远离天庭,眼下这群七、八岁的小屁孩到底都是哪路神佛之子叶修并不识得,这恰恰是天帝选他做这群孩童老师的缘由之一,不相识便可忽略他们父辈的仙位一视同仁,另一个缘由自然是前日里天界比武切磋盛会这位龙王大太子表现出类拔萃,足以担当此重任!

 

第一课养神炼气,叶修让十来个学生排成三列,就地打坐展开冥想,一边讲授着聚集真气的诀窍。起初大家都专心致志、循规蹈矩,约莫一个时辰之后,有人不耐烦了……

“习武修仙自当从积精累气开始,得气才得以炼形,气自开脉,御物移山不愁也。”叶修转身教导。

这才刚一转身,底下就有一黄毛小孩凝神屏气朝他身后御了一阵风,吹起了他的青色广袖长袍的下摆,内里的白色亵裤暴露,五明宫内霎时间迸发出一阵孩童们的哄笑声!

叶修尴尬的咳嗽一声,而后纹丝不动聚起真气将那小鬼头给飘浮在了半空中,随即又释放真气令他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黄毛小孩“哇”的一声大哭,捂着剧痛的屁股吼道:“叶修你欺负我,卑鄙无耻坏人!你知道我爹是谁么竟敢欺负本少!”

“我管你爹是谁,来到这五明宫就给我好好上课,否则还有得你摔的。你不是很厉害么?你御风我就御你咯!”叶修也不客气。

其他小孩听后赶紧调整坐姿,继续闭眼炼气。

至于这黄毛小鬼虽然挺不服气,却也自知全然不是叶修的对手,委屈的吸吸鼻子气哄哄的坐下来。

叶修越看他的模样越觉得好笑,所有小孩中就他一个一直睁圆了眼睛瞪他,或许是天资聪颖,他的背后竟然隐隐约约显现出一把利剑的轮廓……看来是个习武的好苗子!

从此,叶修在所有人中首先记住了他的名字——黄少天。

在这一方天帝管辖的所在,名字中敢取“天”字的后辈,只有一种可能,他就是传说中天帝调皮捣蛋的小儿子……也难怪先前如此嚣张,就是一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主!

黄少天对叶修,这梁子算是结下了。当日练功完毕返回凌霄殿两瓣肉嘟嘟屁股还痛了一晚上……

叶修,咱们走着瞧,别让本少抓住你的把柄!

 

然而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黄少天非但没有找到叶修的任何弱点,反而回回被他教育,屡屡吃了不少亏……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武艺进步神速,最近甚至连时常被他气得七窍生烟的亲爹亲娘都难得多番夸奖他身手了得!

说起来,他真的好久没闯祸了……平日里不是在五明宫正堂习武修仙,就是去偏殿叶修的住所找他决斗,日子过得飞快。

这日,黄少天照例去偏殿找叶修,却遍寻不到他的踪迹。

叶修的居所空荡荡的,房间柜子里连一件衣物都没有剩下,黄少天忽然心里酸溜溜的……臭老师,竟然一声不吭走了吗?他还会回来么?

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在心里承认叶修是他的老师,他从来没有叫过叶修老师,一直没大没小的称呼他的大名,叶修也不介意。没想到等他终于愿意叫他老师了,叶修却离开了天庭?

黄少天急吼吼的跑去拜访武曲星君,得到的答案令他安心落意,原来叶修只是忽有急事赶回东海龙宫去了,七日便回……

也就黄少天心急,武曲星君原本准备明日代叶修给他们上课时顺便告知。

武曲星君挺纳闷,这黄少不是和叶修不对付么,怎地还如此关心他的模样?

“听说牡丹仙子即日前去东海龙宫,黄少你如果想叶老师的话,可随仙子同去。”武曲星君好心提醒。

“谁想他了啊!”黄少天狡辩,肉呼呼的小脸蛋上一抹红晕。

 

后来黄少天才得知,牡丹仙子此去龙宫竟是给叶修说媒的!

他早已到成亲的年纪,却仍是孤家寡人。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叶修温柔的抱住某个仙女的画面,或许还有亲亲……他居然控制不住的“哇”一声嚎啕大哭起来,比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摔在地上时哭得还厉害!

他不要叶修娶仙女姐姐,叶修只能嫁给他!

这年黄少天才刚满八岁,根本还不明白“成亲”意味着什么,在幼小的他看来就等于亲亲抱抱差不多惹。

黄少天大哭的地点是在东海龙宫边界的石柱上,没错,他原本欢喜雀跃的跟着牡丹仙子来找叶修。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也不是不能从天庭到达东海,但耗时漫长,等他赶到叶修的假期都结束了吧?牡丹仙子法力高强,往返两地都无须一个时辰。

平日里滔滔不绝的黄少天,此刻一句话都不说,叶修见他哭得厉害不知如何安慰……小破孩今天这是怎么了?

“别哭了,要不我变个龙给你看?”叶修摸摸黄少天的头毛提议。

黄少天停止了抽泣,还没见过叶修的原形,期待的眨巴着眼睛。

叶修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显现出半兽态,身躯大部分仍保留了人的形态,头上长出了龙角,背上一对巨翼,但最吸引黄少天注意力的还属他那条长长的尾巴!

“叶修叶修,你尾巴好厉害啊!”黄少天霎时精神了,“不像我的尾巴特别短,跟没有似的,你尾巴好漂亮!”

天青色的龙尾覆盖着光洁的鳞片,顺着石柱垂下,反射出闪亮的光辉。

小孩子都喜欢闪闪放光的东西,叶修这条龙尾令黄少天爱不释手!随即展现出半兽态,模样讨喜的小柯基整只挂在叶修的龙尾上,荡秋千玩……

叶修也是宠他,在龙宫边界兜圈,小心的避开一根根石柱,晃荡着尾巴让黄少天玩得眉开眼笑。

从此,黄少天对叶修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叶修回天庭之后他天天粘着他,准确的说是粘着他的尾巴,恨不得化身成为叶修龙尾的定制柯基挂件。

“叶修你不要娶仙女姐姐,等我长大后嫁给我好不好?”这天夜里,黄少天干脆在叶修的床榻躺下,再一次在两人私下相处时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耍赖求着叶修变出尾巴给他玩。

叶修总是无奈的答应他,不知道为何对于小破孩的要求总是不忍心拒绝。此刻小破孩竟然说要娶他?

“那你以后把这对大铃铛送我,我就嫁给你。”叶修纯属胡扯,他知道黄少天从小背在身上的这一对拴着红绳的蓝色铃铛是他爹天帝送他的祖传法器,怎么可能随便送人呢!

他是挺喜欢黄少天这个小破孩的,但不是那种喜欢,谁会对一个才八岁的孩童认真?

然而黄少天本人挺诚恳,他把头亲热的搁在叶修的龙尾上,开心的笑:“那我们说好了哦,等我满十八岁那年,我会拿着这对铃铛来跟你求亲!”

 

时光荏苒,黄少天跟叶修习武五年,在十三岁时便已小有所成,天帝派他下凡历练。

黄少天没想到这一历练又五年过去了,叶修会忘记他吗?叶修会不会已经和哪个仙女姐姐成亲了?

不,叶修不会的,叶修答应过他会等到他十八岁……

这一天终于来了!

黄少天带着丰功伟绩重返天庭,于接引殿等候的众仙家都不禁感叹当初那个调皮捣蛋的黄毛小鬼真的出息了。天帝与武曲星君甚是欣慰,无比感激他的启蒙之师东海龙王大太子……

再说这叶修,竟然真的十年仍未娶亲。

并不是说他等着黄少天,他只是日子过得太闲散,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而已。龙生性就喜欢独处……说来好笑,这么多个年头里,只有当初某只小柯基跟他一起睡过,那小孩还说要娶他来着!

这日,在凌霄殿行毕成年之礼的黄少天奔赴东海龙宫。如今的他再也不是当初的小毛孩,从天庭到东海易如反掌。

龙宫边界的石柱,老地方,黄少天果然找到了叶修。

他看上去和五年前并没有太大变化,美轮美奂的龙宫,灯火阑珊处,孑然一身的青龙遗世独立,仿佛万千繁华都与他无关……

“我回来了!”英俊的少年踏浪而来,却好似踏着七色云彩,光芒万丈。

与叶修四目相对时,黄少天解下自儿时起便挂在背上的那对铃铛,郑重的交到叶修的手中:“叶修,我回来娶你了!”

叶修望着眼前这位风度翩翩的仙子,心跳漏了好几拍。

他重新将铃铛给黄少天系好,调笑道:“我骗你的,小破孩!你还当真了……这铃铛你自己收着吧,你们家祖传的法器我要来又有何用?”

黄少天气绝,果然不讲信用的从来都是大人!

他正准备大闹一场,却又被叶修忽然变出的龙尾卷起,随后整个人被圈进叶修的怀里:“但是你本人嘛,我要了!”

黄少天整只柯基晕乎乎的,心想,不能娶他那好像嫁他也还不赖?

已经比小时候长的毛茸茸的尾巴在黄少天身后,伴随主人的心意欢喜的摇晃,与叶修的龙尾亲密的打着招呼。

 

 (END)


评论(14)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