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钢筋直男(下)

#娱乐圈PARO,同公司演员X2

#补看上篇

电影剧本如期定稿,除了主角由投资方RY传媒公司钦定以外,其他演职人员由导演敲定,剧组顺利的在元宵节后组建完成,正式进入预计为期一个月的拍摄档期。

地点定在气温适宜的G市,一所相对封闭的私立高校。剧组举行了简单的开机仪式,两位主演叶修和黄少天再次碰面。

其实这段时间他俩通过微信私下有所交流,世上有些相遇就是如此奇妙,有人认识数十年也无法走进彼此心里,也有人才认识不久就特别投缘。

作为专业演员,两人在开拍前已熟读剧本,校园题材相对贴近日常生活,属于比较容易驾驭的类型。唯一的难点在于情感的处理,如叶修先前的猜测,故事的确虐恋情深,一方对另一方求而不得……

 

第一场为室内戏,在工作人员布置男生宿舍场景时,叶修和黄少天顺便闲聊。

“新人,剧本背熟了吗?”叶修打趣道。

“必须的!”黄少天自信满满的回答,随即凑到叶修耳边小声说,“不就是全程我追你吗?虽然本少从没追过男生,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

黄少天嘴很溜,惹得叶修忍俊不禁,只看他俩目前轻松愉快的相处状态,完全无法想象即将开拍的情节会是怎样的苦恋……

出乎在场所有剧组成员意料,黄少天这位看似投资方硬塞进来的新人相当有天赋,对角色个性的把握准确,很快融入戏中氛围,着实令导演惊喜。

虽然这场并非重头戏,但黄少天的表现的确令大家眼前一亮,与以演技著称的叶修的对手戏自然流畅、不落下风。如此优秀的资质不愧为RY公司力捧的新人!可令叶修最在意的并非黄少天出色的演技,而是他在戏外各种真情实感的吐槽……

 

中午路过隔壁化妆间,叶修偶然听见黄少天的一连串嘴炮。

“要我说刘暮大概脑袋被门挤过,否则怎么会看上易诺这么一个学长?个性实在太差,一点都不温柔,眼睛长在头顶上,除了脸好看就没其他优点!垃圾太垃圾了!如果是我绝对老早一脚把他踢开,爱谁谁,老子纡尊降贵的追你你还不乐意了?易诺,你那都是啥态度啊,过分了啊喂!你看不上我,我还看不上你呢,滚一边凉快去!呵呵哒。”

叶修不禁在心里感叹黄少天可真是个人才——自言自语也如此有水平,一口气将戏里他的角色批判得体无完肤。

正当叶修憋着笑准备从门口离开的时候,忽然又听黄少天惊呼道:“哦,不对,本少可是直男!笔直笔直的直男!根本不可能看上哪个男生,咳咳。”

叶修差点没憋出内伤,就没见过比黄少天更逗的家伙。他到底是怎么长大的,说话如此直率又有趣。

“少天。”叶修改变主意敲门,想要跟小话痨聊聊。

“叶哥!”黄少天看见叶修站在门外,估摸着对方大概将他先前那番吐槽听了个七七八八,顿时脸蛋一片绯红,“你……你都听见了?”

叶修点头,笑出声。

黄少天大窘,立即将叶修请进化妆间,拖了把椅子,像是赔罪般将他请到上座,麻利的倒了一杯茶递上,不好意思的解释:“叶哥,我不是说你,我只是说剧里易诺这个人物,你懂的!”

“我不懂。”叶修故意逗他。

黄少天慌了,连忙道:“我的意思是他是个混蛋,可叶哥你是好人,你最好了!”

“别给我发卡啊。”叶修嘴上这么说,心里却莫名的受用。黄少天刚才夸他的语气甚至略带撒娇的意味,纵然叶修企图说服自己他这只是后辈对关系不错的前辈的正常态度,却不禁期望黄少天只对他一个人用这种语气说话……他的声音真的很悦耳,尤其对比先前无情的吐槽剧中角色,黄少天对叶修本人的态度堪称一百八十度反转!

 

此后,随着剧组拍摄进度加快,两个男大学生谈恋爱的剧情越来越虐心,可另一方面现实中的叶修和黄少天却关系越来越好,几乎形影不离。比如工作人员们经常在其中一人的休息室找到另一人,甚至偶尔拍到很晚,他俩还睡一间房。

和同公司其他男演员睡一间本来并不奇怪,但偏偏他们这部合拍的电影为同性题材,姑且不论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黄少天,像叶修这样名声在外的一线偶像明星,对于绯闻以往一贯采取能避则避的态度,更何况是同性绯闻……

电影拍摄过半,叶修在经纪人小陈的提醒下,刷到当日的热门微博。

忘记上次上热门具体是啥事件了,这次的关键词相当劲爆:“当红偶像假戏真做陷入同性爱!”

以RY传媒公司的水准,摆平这事并不难,小陈可以立即通过公司的专业渠道花钱引导网上舆论向电影宣传的正面方向进行。

术业有专攻,叶修作为演员、大明星,这些繁杂的琐事自然不用他操心,交给背后庞大的团队就好,原本他也是如此打算,直到大致浏览这一热门话题后看到很多令他极为不爽的言论……

 

“听说是某新人主动示好。”

“我一发小就在他们剧组,说是某新人半夜去敲某大神的房门……”

“男的也主动献身吗?恶心。”

“某人请自重,倒贴要点脸!”

 

在娱乐圈完全没有负面消息几乎不可能,叶修的心理素质绝对过硬,可当他看到这些对黄少天的恶意攻击,却无法克制住情绪。

自己对黄少天太过在意,叶修明白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友情。入行以来结交的朋友不在少数,还从没对谁如此上心过……

 

热门微博他俩的绯闻,黄少天比叶修先看见,倒也没遭受多大打击。既然选择入这行,并且首部电影就出演同性恋,他已提前做好心理建设。

这时黄少天庆幸绯闻对象是叶修,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不论作为前辈演员亦或是朋友,叶修怎样的人品,黄少天很清楚。如果换个不了解的人,或许自己还会担心被捆绑炒作……

 

尚未正式出道的黄少天,公司没给他建立微博,小号也没人知道。他默默关注了叶修的微博,叶修极少更新,平均三个月能有一条新消息都不错了。因此每次只要他一发布微博,毫无例外都会引起粉丝们的疯狂转发。

当晚,叶修破天荒的更新,并且发布了一则视频。

视频内容竟然是他的新晋绯闻对象黄少天蹲在片场一角,专心致志的研究剧本。黄少天没察觉叶修啥时候偷拍的他……

叶修在微博为这段视频添加的文字:“很努力的小后辈,黄少天。”

 

虽然叶修并没对他俩的关系做过多的解释,然而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网上那些暗指黄少天“倒贴”他的言论不攻自破。

并且原本竞争对手公司散步消息带节奏说他俩假戏真做,现下普通网民见叶修提及黄少天的态度如此坦然,反而觉得这不过是RY公司在炒作新电影,当红偶像带飞同公司新人,这种炒作手段也不算新鲜。

于是这波绯闻被叶修四两拨千斤的化解掉了……

 

然而当事人之一的黄少天却不太乐意,叶修到底在打什么主意?自己竟然看不懂……

都说娱乐圈水深,难道他自认为可靠的朋友也不能完全相信?难道叶修真想炒作?

黄少天决定开门见山的去找叶修问个清楚,否则这晚睡不踏实。

于是他真如网上所说,在夜深人静之时主动敲了叶修的房门,当然并非黑子谣言的以男儿身千方百计的勾引他什么的,黄少天只是穿着普通的牛仔裤和卫衣,与白天拍戏时穿的一样。

 

“少天,有事吗?”叶修开门,顺手将他请进房间。

黄少天本想质问叶修,可话到嘴边偏偏却怎么也问不出口,只要与叶修对视,他就无法相信叶修是想利用他。

“怎么了?”叶修见黄少天欲言又止,靠近他问道。

黄少天皱眉盯着叶修,却仍未开口,与平时话唠的模样差了十万八千里。

叶修察觉到他的异样,没来由的生出几分心疼,忽然张开双臂猛的抱住他。

叶修什么也没说,黄少天却忽然安心了。

半晌,才想起来他们两个大男人无缘无故的抱在一起挺奇怪的,黄少天脸红的说道:“好吧,我相信你了……总之你不会坑我的对吧?快放开我,大家都是直男,抱来抱去的不太好吧?”

黄少天也知道他和叶修都是男人,纯粹比力气的话,身高差不多的两人不会相差多少。明明可以使劲挣脱叶修的怀抱,但他并没有这么做……

黄少天此刻心跳得飞快,拍戏时和叶修更亲密的举动都没有问题,为何此时只是抱在一起自己就心乱成这样?

“我喜欢你,认真的那种。剧里是刘暮追易诺,剧外就让我追你吧,少天!”叶修突如其来的表白。

“哦……”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而后反应过来大叫一声,“什么?”

后来他俩是怎么滚到床上去的黄少天已经不记得了……

 

叶修倒也没有将他吃干抹净,只是抱着黄少天睡了一晚。

“易诺哪点好啊,我真的想不通,刘暮你个傻逼咋就看上他了呢?如果是我,我会喜欢上温柔的人,而且我喜欢的那个人必须也喜欢我,最好是我们俩互相暗恋着彼此……哎呀,好害羞!”这家伙睡觉不老实,踢被子还说梦话。

叶修正巧听见,温柔的搂紧黄少天,随即又听睡梦中的他补充道:“哦,不对不对!本少可是直男……”

“我亲你一下可以吧?”叶修问他。

“你谁?”黄少天竟然和他搭话,闷闷的声音意外的可爱。

“叶修。”

“叶哥!MUA~”最后黄少天竟然主动凑上嘴。

叶修扎实的亲了他一记,一边在心里琢磨着:“小话痨,说好的钢筋直男呢?”

 

 

 (END)


评论(2)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