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黄蛇(上)

#借梗电影青蛇,主叶黄,上篇有韩张,半古文半现代文画风,无责任调侃,脑洞大开的产物

#真的是双11应景贺文,信我

 

明朝年间,妖魔横行,民不聊生。

昆仑山得道高僧叶修受天界佛祖之托,下山斩妖除魔,以匡民心。谁知这货一路来到风景如画的杭州,很是费了番功夫将当地嘉世村著名的白告妖斩杀后就赖在杭州不走了,沉迷民间一门野路子的修仙绝学——荣耀。

为防不务正业惨遭佛主追杀,叶修日常化名叶秋,在嘉世村的嘉世镖局经营快递业务混口饭吃,凭借早年在昆仑山修道所成结合近年来荣耀心得,毫无悬念的荣获第一到三届全国镖局大赛总冠军……

再说这常年盘踞于青岛信号山的白蛇妖张新杰,某日掐准了千年整时分秒不差,终于圆满练成心脏大法,即刻通过意念召唤远在广州的蛇妖兄弟黄少天。

这黄少天原形乃一条看上去极为富有金光灿灿的黄蛇,因三百年前偶得一把名唤冰雨的宝剑,妖力突飞猛进,时至今日已与表哥张新杰道行不相上下……

于是这一白一黄两条蛇相约在青岛。

“少天!”

“新杰!”

久别重逢,张新杰和黄少天留下了感动的热泪。不禁化作了原形,在信号山顶欢脱的舞了舞。作为白蛇家族的正统继承者,张新杰从还是短于10CM的蛇宝宝起就听长辈们科普过先祖白娘子和人类许仙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他想着等自己道行足够高时如果也能邂逅一名书生该多好……

谁料,他和黄少天这一下山,邂逅的不是书生,而是位镖哥!

在快递行业发达的明朝时期,各方镖局陈出不穷。韩文清作为霸图镖局的首席镖哥责无旁贷,遗憾的是前三届全国镖局大奖赛均惜败对手叶秋。所以他一直意难平,发誓必定要在本届大赛上率领霸图摘得桂冠……

然后,他的机会来了!

这日韩文清身骑白马,驮着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从霸图镖局出发,在途径信号山脚时被地面忽然冒出的一条突起怼得人仰马翻——正是张新杰和黄少天在山顶舞得高兴,顺势采用忍法遁地术到达了山脚,恰好怼翻韩文清的乃是张新杰。

“少天,我好像撞到了一大堆东西……”身患极端强迫症的张新杰不爽的吐槽,“据我判断,这些东西全都往左边坠地。”

“有什么问题吗?干嘛突然停下来继续向前冲啊我要做迎着夕阳奔跑的少年!”黄少天这条蛇话唠,外加中二病晚期。

“东西坠落得不对称啊,应该左右均匀分布才对!”张新杰强调。

随即他从地底下冒出地面一探究竟,拽着并不甘愿停下飞驰身躯的黄少天。

“娘呀!什么鬼!”他俩这番突然闪出,人头蛇身的模样,冷不防将跳下马匹正准备拾取包裹的韩文清给吓晕了。

张新杰望着平躺在地的壮实男子,仔细比对摔落在马匹另一边的一堆货物,满意的感叹:“这下对称了!”

“靠靠靠靠靠靠你还有空想这些,我们现在吓死人啦!肿么办肿么办肿么办?”黄少天捉急。他虽说是千年蛇妖吧,但讲道理从来没主动残害过人类,这番刚出山就吓死个大活人这可怎么得了?

张新杰探了探韩文清的鼻息,还真断气了!

这事他得负责,本来黄少天之前都叫他别停,他自己非要冒出来……

“我要救他,看来他就是我命定的‘许仙’。”张新杰瞧了瞧韩文清,面相略凶狠但还挺有型,更关键的是发型和五官对称,这令他大为满意。

“你要效仿白素贞,为这镖哥去昆仑山盗取灵芝仙草?”黄少天千年脑袋瓜一转,立即猜到了张新杰的意图,并且喜闻乐见——对他这条中二晚期蛇来说,偷灵芝草这种高端任务想想都兴奋!

“走着。”张新杰招呼黄少天。

 

万万没想到,这趟昆仑山副本他俩刷得并没有多艰难,由集“心脏大法”大成者张新杰指挥,剑法又快又准的黄少天暴力输出,不消一个时辰便将昆仑山中草堂最终BOSS守门大将车前子KO,顺利收获灵芝仙草稀有材料……

于是,之前被张新杰和黄少天吓死的韩文清又活了!

在他复活之前,张新杰先与黄少天商量:“你有招影分身快教我,我也不用像你一样高大上的一次分裂出七个,我就只用分裂出一个。待会儿等他醒来,我分裂出一个假的我,你分裂出一个假的你,我本人再假装将两个假货干掉……最后跟这位镖哥说,我是正义的道士,把这俩假扮道士的蛇妖灭了。”条理清晰的阐述了他的计划。

“太心脏了你!”黄少天忍不住嘲讽。看来这位镖师是要落在他表哥张心脏的手里了,科科。

后来结局不出黄少天所料,韩文清以为张新杰是法力高强的道士,刷刷刷几下就搞定了可怕的俩蛇妖!

“英雄求嫁!”帅气的救命恩人还含情脉脉的望着他,正值婚龄的光棍韩文清心跳加速,当下决定以身相许,顺便拉他入伙霸图镖局。

“本人不娶妻。”张新杰严肃拒绝。

“不娶何撩?”韩文清郁闷啊!

“虽不娶……”欲情故纵的张新杰忽地投入韩文清的怀抱,低声说道:“但可嫁。”

“成!”韩文清喜上眉梢。

至于黄少天呢,知道张新杰要忙着谈情说爱,果断朝别处溜达去也……

 

话说灵芝仙草遭二蛇盗取之后,昆仑山中层干部天南星悲痛欲绝——没错,他就是不幸重伤的车前子的上司!

天南星遂将案情上报直属领导王杰希,可惜道法精湛的老王目前正处于闭关时期不能亲自出马讨伐白、黄二蛇,于是乎书信委托挚友叶修全权代劳此事……

本在杭州忙着快递生意的叶修不仅收到了王杰希的书信,还见到了天界派来的使者百花仙子。

百花仙子法号百花缭乱,昵称浅花迷人,本名张佳乐。

“哟,是你啊,最近怎么样,挺好的吧?”叶修招呼道。

“我很好,谢谢。”张佳乐总觉得自带嘲讽的叶修在嘲讽他。

原来天界也已知晓灵芝事件,上头很重视,特派张佳乐协助叶修捉拿二蛇……

张佳乐掏出法器水晶球,给叶修演示道:“这东西可以跟踪到白蛇和黄蛇的坐标,还可以实时传送图像,你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实际上令叶修惊喜、意外的不是水晶球的功能,而是图像显示本次任务目标之一——黄蛇妖黄少天此刻正不可描述的在西湖戏水……

“哎哟,不好意思。”张佳乐尴尬,一打开就是香艳画面真的不是他的错!

张佳乐再一看叶修,这家伙恨不得将整张脸贴在水晶球上观看,下限被狗吃了!



(待续)

评论(10)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