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王乐】过年相亲(下)

#应景甜文,时间线第八赛季2月(张佳乐百花退役后霸图复出前),二设张佳乐有亲戚在北京。

#乐乐生快❀

#补看前文:上篇

 

大年初三早晨机场的人流量意外的少,毕竟这个季节老老实实待在本地,绝对比全国大部分地区舒适。张佳乐作为土生土长的昆明人,如果不是无法拒绝大姑妈的好意,过年会一直窝在老家……

自从退役后往来机场的次数骤减,等待的时间令张佳乐觉得有几分难熬,以往参加联赛总是与百花队友们穿梭于全国各地,如今却只剩他孤单一人,身边连个说话解闷的人都没有。

“我快登机了,顺利的话12点半到。你真要来接我?”张佳乐给王杰希发了一条微信。他站在预备登机的旅客队伍中,可能确实一个人太闲了,难得用的语音。

刚检完票,手机铃声随即响起,来电显示“王杰希”,距离他发出微信前后不到两分钟时间,这人难道一直在看手机?

张佳乐立即接起电话,半年没听过这声线了,突然听到竟令他觉得莫名的亲切,尽管对方曾是两度阻碍他夺冠的王杰希……自己也太怀念荣耀圈了吧?

“你真的要来接我?”张佳乐重复问道。

“恩,中午见!我现在就开车出发,去机场等你。”王杰希说。

“这么早,你老家离机场很远?那要不还是我们另外约个地方吧?”

“没事,我想早点见到你!”

“啊?”对于王杰希积极到甚至有点反常的态度,张佳乐终于疑惑起来,却因为边登机边通话没细想,“哦……好,中午见……”

 

挂了电话,本来张佳乐一如往常的在飞机上补眠,昆明到北京行程超过三个小时呢。可刚闭上眼睛没多久,脑海中反复回想起王杰希那句“我想早点见到你”。

这话怎么有些暧昧?

何况王杰希的声音听上去意外的雀跃?和他平时冷静的感觉相去甚远……

“王杰希在搞什么鬼?难道……”张佳乐瞬间迸发出某个不太寻常的念头,猛地睁开眼睛,脸都红了。

正常情况下,一个成年男人会对另一个男人说“我想早点见到你”吗?

 

正巧这时坐旁边的阿姨主动跟他打招呼:“小帅哥,过节赶着去北京见对象?”

“阿姨,我不小了,快二十五了。”张佳乐尴尬的微笑。还有为啥说他是去“见对象”的?

“真看不出来,像二十出头的大学生!”阿姨热情的说道,“之前登机的时候就听你一直打电话,对象在北京吗?异地恋不容易啊,你女朋友真不错,还来机场接你!”

张佳乐脸更红了:“不是女朋友,那是王……一个朋友。”

差点脱口而出“王杰希”,张佳乐都受不了此刻慌张的自己了,不过是邻座的陌生人随口聊聊天,慌啥呢?

 

带着复杂的情绪,中午张佳乐准点抵达首都机场。

取行李走出来后,远远便望见接机的人群中那抹熟悉的身影。

王杰希身材修长,面相冷峻,即使身着款式普通的黑色羽绒服在人群中依然那么显眼。待两人走近,眼神接触的那一刻张佳乐莫名的心跳加速……

“好久不见!”是王杰希先开的口。

“好久不见……”张佳乐微笑道,尽管笑得不那么自然。他脑中可谓堆满了问号,王杰希却自然得相当过分,比如刚见面就顺手将他的行李箱揽了过去。

到底他俩是怎么一路来到停车场的,张佳乐都断片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到王杰希的奔驰副驾驶位。

“你……”张佳乐欲言又止。

王杰希打算说服他加入微草——这是张佳乐之前的猜测,但此刻两人间的气氛令张佳乐觉得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你这是打算对我表白?”张佳乐差点问出口,话到嘴边却又收敛,心里“卧槽”了一下,万一自己会错意了呢?对方可也是男人,还是王杰希!万一他不是要表白,自己这么问岂不太尴尬了!

正当张佳乐内心天人交战之时,王杰希特别自然的倾身靠近他,几乎是要贴面吻上他的嘴唇……

张佳乐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却没有推开王杰希,甚至鬼使神差的闭上了双眼。

结果对方只是云淡风轻的帮他系了系安全带。

察觉什么也没发生的张佳乐羞耻的睁开眼,而后看见王杰希正凝视着他,四目相接,王杰希忽然笑了。

“笑什么笑!”张佳乐彻底慌了。如何解释自己刚才突然闭上眼睛的举动?

然而王杰希没有追问,径直抚上张佳乐的手,表白道:“我喜欢你很久了。反正都要相亲的话,不如跟我相亲吧!”

 

张佳乐这才彻底明白之前对王杰希的误解有多深!的确就算再敬业的队长也不至于大年初一凌晨不睡觉还在考虑战队的未来吧,换成考虑个人终身幸福问题倒是能理解多了。

所以张佳乐知道王杰希不是在开玩笑,是真的在向他表白!

“我……我考虑一下。”半晌,张佳乐回复道。并没有拒绝王杰希。

此刻两人的距离很近,张佳乐发觉他不讨厌王杰希的追求,甚至意外的有些心动……

 

对于王杰希来说,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是他的幸运日。既然张佳乐没有当场拒绝,可说已经成功了大半,告别单身指日可待!

于是在首都机场挺直背脊,苦等了三个小时的王杰希甘之如饴。

踩下油门,他载着这位认识已五年多的“相亲对象”,未来男友,顺畅的驶向自家。

至于张佳乐的大姑妈给他安排的相亲,初四那天他并没有去,虽免不了被大姑妈训叨,却通过王杰希的一顿宴席给摆平了……

 

“佳乐,你那个姓王的朋友条件真不错,有对象吗?改明儿我给他介绍一个!”私下里大姑妈说。

张佳乐想了想,回绝道:“他有对象了……”

 

 

 

(END)


评论(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