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王乐ABO】特别的他(17)

第十七章    见家长

荣耀微草战队基地队长办公室,王杰希平时最熟悉的房间,可说这五年多以来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渡过,甚至偶尔研究比赛录像忘记时间就在沙发上将就睡一晚也是有的……

今天对于微草队长王杰希来说不过是第八赛季前准备期的寻常一天,但对于单身了二十多年的Alpha王杰希来说却是他人生中相当重要的一天。午休时间他就迫不及待的拨通了亲爹的手机,告知晚上会带男朋友回家吃饭。

“啥?我没听错吧?男朋友!儿子你居然有对象了!”这猝不及防的消息令王父差点没激动到跑去楼下小区空地放鞭炮庆祝。

“爸你没听错。他叫张佳乐,佳节的佳,快乐的乐,也是玩荣耀的……”王杰希微笑着说,“晚上多准备点菜。”

“好好好!”王父满心欢喜。

 

当其他队员大多已经回去宿舍午睡,吃饭习惯细嚼慢咽的高英杰才从食堂出来,今天手感不错本来准备回训练室再加练一局,结果经过队长办公室的时候,高英杰偶然瞥见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在……傻笑——尽管高英杰觉得“傻笑”这词用在一贯稳重的队长身上相当诡异,但此刻队长的表情简直找不到更贴切的词来形容!

发现新大陆的高英杰赶紧一溜烟跑掉了,趁队长还没看见他。

一路飞奔回两人间的微草预备队员宿舍,高英杰破天荒的喊醒了正在午睡的室友乔一帆:“一帆,一帆,我给你说件事儿!不过你可不能告诉别人……”

乔一帆迷迷瞪瞪的从床上爬起来,不知所以的望着好友:“啥事啊?神神秘秘的……”

高英杰坐到他的床边,凑近他耳边小声的说:“队长好像谈恋爱了!”

“啊?”乔一帆瞬间张大了嘴,“真的假的?”

于是高英杰将先前那一幕绘声绘色的给乔一帆描述了一遍,并断言:“队长多半是谈恋爱了!”

“看不出来你还挺八卦的,英杰!”乔一帆笑得在床上打滚。其实让他觉得特别好笑的并不是队长谈恋爱后的表现,而是一贯正直的好友居然心急火燎的跑回宿舍跟他报告这事,不是先前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还说要回去加练么,这会居然为了八卦连加练都放弃了哈哈!

“好啊你,你不是在笑队长,是在笑我吧?”高英杰一看乔一帆笑得前仰后合,心领神会,忍不住伸手过去挠乔一帆的腋窝。

“痒!”乔一帆躲开,笑着挠回来。

两位清秀的少年在床上滚成一团。

微风吹过,青草萌发,四处都装修成清新简约风的微草训练基地这日洋溢着一股欢乐的气氛……

 

论说心理素质,荣耀联盟估计没几个人能强过张佳乐。见家长这事自然是难不倒他,毕竟长得好、性格也好走到哪都吃香。

听王杰希说他爸平时喜欢喝点白酒,张佳乐遵循着他的喜好在附近的烟酒专卖店精心挑选了一瓶上好的五粮液。至于他唯一担心的无外乎“未分化”这一点,对此他遵循了王杰希的建议,王杰希说暂时没必要告诉长辈实情,反正医生也说他即将分化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被问起性别就说是Beta。

结果当晚两人与王父和乐融融的吃完了整顿饭,王父也没问张佳乐的性别,看来真如王杰希所言,当初结婚早、现在年纪不过四十五的他爸特别明主,根本不在乎他找的对象的性别,只要他喜欢就行。

张佳乐觉得王杰希的爸爸亲切、热情,个性与王杰希不太像,颇为直爽,一直各种花式夸张佳乐,夸得他都快不好意思了!

“王叔叔,我敬你一杯!”张佳乐倒满了一小杯白酒,豪迈的说,“我平时不咋喝酒,但今天高兴,这杯干了!”

“好!我也干了!”王父与张佳乐碰杯后一饮而尽,随即欣慰的说,“杰希从来都不陪我喝酒,说是你们玩荣耀的职业选手都不能喝酒,今天小乐你能陪我喝一杯真是太好了!”

王杰希见张佳乐将他老爸哄得心花怒放,安静的坐在一旁端起可乐喝了一口。

他爸还主动提议王杰希在微草训练基地附近那套房都装修完好几个月了,他们正好可以搬去住。实际上从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以来,除了夏休期,每周一到周六都住在微草宿舍,只有周日放假一天回家。

王杰希让他爸一起搬过去新房,却立即被拒绝了。一是目前他等退休还早,新房距离上班的街道太远了不方便,另一方面他爸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在家,反而觉得和年轻人一起住不自由……

吃完饭后,张佳乐又继续和王父聊了好久,王父告诉了他很多王杰希小时候的趣事,张佳乐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充当苦力的王杰希则负责收拾碗筷,张佳乐本来想去帮忙却被王父阻止了,他还对张佳乐说王杰希还是小学生时就开始每天洗碗了,但他这都不是免费的,每个月最后一天晚上必定会伸手跟他要一百块钱洗碗费——张佳乐差点没笑死,王杰希果然从小就很鬼!

大约十点多,王杰希将衣服和书房里的宝贝电脑打包搬上车,告别了他爸,当晚就载着张佳乐一起去了新家……

张佳乐心想王杰希这行动力也太强了吧!

直到他俩一同踏进这套新房,张佳乐才明白王杰希根本是早有预谋,房间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显然是已经提前打扫完毕,卫生间里甚至连两人份的洗漱用品都准备好了——还一套绿色,一套粉色!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贴心?”王杰希粘着张佳乐。

“我这辈子算是着了你的道了!”张佳乐无奈。

“一辈子,这可是你先说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王杰希倾身吻上张佳乐的唇,随即低喃,“有酒味……我要醉了……我醉了可要干坏事的!”

张佳乐故意笑着躲开,却也没走远,靠在墙角问:“你要干什么啊?”

王杰希被张佳乐无辜的语气诱惑,走过去一把抱住他的腰,用只有他俩能懂的密语回答道:“治疗!大治愈术、净化……”

“好吧,都依你……”张佳乐很乖的朝王杰希笑。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