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张新杰的烦恼(全)

短篇一发完结,时间线世邀赛期间。大纲:张新杰暗恋老韩苦于不敢表白,碰巧和黄少天商量,越商量少天越觉得自己和叶修有一腿……一个轻松的小故事。延续了上个短篇的少天脑补帝人设哈哈~


这个夏天国家队的所有成员在苏黎世集合,平时互为竞争对手的各大战队王牌今次共同为了象征着荣耀顶尖荣誉的世邀赛一起训练倒也挺有新鲜感,大家都兴致高昂除了张新杰。他自从出国以来,心里总是莫名的惆怅……

对于一贯严于律己的张新杰来说,惆怅这种情绪一般不会允许自己拥有,不管是大喜亦或是过悲他都要远离,必须得保持稳定的情绪才行。然而现在这无比的惆怅和失落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一天集训结束,在餐厅细嚼慢咽的张新杰第N次拿起手机,又随即放下。在吃饭时间频频看手机,这也完全不是他的作风!

独自加练了一会的黄少天比国家队其他大神晚进餐厅,作为吃货的他挑完满满一盘自助菜品后,坐到了张新杰的对面。正在惆怅的张新杰居然没注意到黄少天,这与他平时洞察力超绝的战术大师个性极不相符。

黄少天纳闷,故意没出声喊张新杰,默默的盯着他特别好奇——张新杰吃错药了?这都看第几遍手机了?总是拿起又放下,不可能频频看时间和天气吧?张新杰在搞什么鬼?

数到第七次时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问道:“你在看什么看什么呢有啥好看的?”

张新杰被突然出声的黄少天吓了一跳,差点没把手机给摔在地上。

黄少天哪里见过张新杰如此魂不守舍的模样,眼珠滴溜溜的一转,大胆假设:“你谈恋爱了吗?”

说完他倒是神色如常的大快朵颐起来,张新杰却惊得叉子掉在了地上!

“还好不是手机。”黄少天低头一看,感叹道。

张新杰依旧沉默,强装淡定的捡起叉子,然而他绯红的脸颊却出卖了他……

太稀奇了!

黄少天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边往嘴里塞香喷喷的红烧肉,边好整以暇的盯着张新杰。

张新杰被他看得越发窘迫,下意识的又拿起手机。

“想给谁打电话啊?想打就打呗这么来回折腾你累不累啊!”黄少天吐槽。

张新杰轻咳了一声:“你看出来了?”

黄少天点头,心想这么明显的举动还看不出来是猪么!

他将嘴里的海鲜炒饭咽下后,随口一问:“老韩吗?”

黄少天发誓他真的纯属随口一问,没经大脑的那种,想着反正也只是开个玩笑,否则谁会猜张新杰喜欢男人呢,还是喜欢韩文清那样的铁血汉子!

结果张新杰沉思片刻后,给了黄少天一个他万万没想到的答案:“嗯……”

这回轮到黄少天的叉子掉地上了!

“哎呦我靠!”黄少天激动的一吼,随即四下张望确定餐厅的中国人只有他俩后,压低声音问,“你和老韩在谈恋爱?”

“我还只是暗恋……”张新杰郁闷。

“靠靠靠靠靠!还玩暗恋呢?”黄少天边啃着烤鸡腿边想着怎么开导张新杰,他看上去挺苦恼的。也是,暗恋韩文清是有够悲催的,老韩看上去不像能接受同性的样子……不对,他像是同性异性都不能接受,根本与恋爱绝缘的男人!

但是黄少天仗义啊,他想让张新杰不要这么难过。

企图开导一个朋友,一种办法是给建议,另一种办法是充当倾听者。也没谈过恋爱的黄少天暂时无法给出有效的建议,于是他果断选择了后者。

“你啥时候喜欢上他的啊?”黄少天试图安慰张新杰,“没事,你慢慢说,我边吃边听……我不会笑你的。”

这就是黄少天的优点所在,话唠的他咋看嘻嘻哈哈,其实在关键时刻挺正经。

张新杰渐渐消除了戒备,这事讲真他是该找朋友倾诉一下了,这秘密憋在心里这么久挺不是滋味。

“我也说不清,可能是第四赛季作为正式选手在霸图出道那年吧……”

“这么早?那你岂不是暗恋他六年了!”黄少天的语气不是嘲讽,而是震惊中带着一点佩服。天啊,张新杰还真痴情……换做自己,绝对不可能暗恋一个人这么久!

“那你怎么喜欢上他的?喜欢他什么呢?”黄少天接着问。

张新杰将他和韩文清的故事娓娓道来,大意是他当初作为新人平时经常被严厉的队长训斥,本来对他多少也有些敬畏,像霸图其他队员一样。然而在朝夕相处中渐渐发觉这个铁面队长也有温柔的一面,比如有次去外地打比赛,他在飞机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身上多了一件对方的外套,比如两人偶尔训练晚了一起出去吃饭,他都会优先点他喜欢的菜,比如霸图夺冠后的队内总结会他差点把他夸得都不好意思了……

“就是这样,都是些很琐碎的事……”张新杰述说时的神情那么温柔,却又苦闷。

黄少天一方面都快心疼他了,另一方面脸一阵青一阵白的。

等等……这些桥段好像都似曾相似?

怎么回事!

叶修也是日常挤兑他,却在之前帮他刷副本那晚送他回酒店的时候借了外套给他,每次蓝雨在杭州打比赛或者以前的嘉世后来的兴欣在广州比赛,两人都会时常约出来吃饭,叶修也总会点他喜欢吃的菜从来不会点秋葵……还有刚结束的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叶修还在第一时间给他打了个电话,当时他觉得叶修纯属炫耀,得意自己组个新队也能一举从挑战赛高歌猛进到职业联赛冠军,现在听张新杰这么一说他和老韩的事,黄少天越想越不对劲……

照张新杰的意思,韩文清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撩他,于是他就被撩到了,走上了暗恋的不归路……

“咳咳,要照这个逻辑,老叶就是在撩我啊!”黄少天想着,幸好自己迟钝,一直没发现。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表白?”黄少天继续问。六年啊,如果是男女,恋爱结婚生子二胎都有了吧……

黄少天不禁脑补了韩文清和张新杰的孩子的模样,虽然他俩都是大男人不能生。

这不脑补还好,一脑补他就停不下来,顺带脑补了自己和叶修的下一代——大约会是个满脸嘲讽的小话唠?

怎么回事,好像还挺带感的!

黄少天感觉他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恨不得立即让叶修给他生一个,真是囧囧有神……

这边,张新杰叹了一口气:“大概我快要撑不下去了吧……这次世邀赛他没参加,我一个人出国来到这里,感觉好想他……”

黄少天暗自咋舌,你才出国几天啊张新杰!要不要这么肉麻,一天都离不了?你俩一起在霸图这么多年,你见韩文清的次数比见父母还多,有啥好想的请问?

不像自己和叶修,只有在比赛场上或者夏休期才能见面!

等等,这么一想,从两人第四赛季结识以来,这么多个夏休期,要么是他约叶修来广州玩,要么是叶修约他去杭州,虽然见面也是常常一起打荣耀而已,但是千里迢迢的约见面以前他竟然没觉得不正常!天啊!难道不只叶修在撩他,他也一直在撩叶修?他俩不只是好哥们?

黄少天脸红得跟猴子屁股差不多惹!

张新杰还以为他被自己给肉麻死了,抱歉的说:“少天不好意思,跟你说这些……但真的都是我的心里话,我还从来没根别人说过。”

“没事,你接着说……所以刚才你一直看手机是想打电话给他表白?”

“嗯。”张新杰点头,神色可以用害羞来形容。

“可是你又担心他不喜欢你,万一表白被拒绝,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太尴尬?”黄少天分析。

所以和同队谈恋爱就是麻烦,暗恋也超麻烦,喜欢简单明了的黄少天立即得出这一结论——幸好他和叶修不是一个队的!咳咳,国家队队员和领队不算啦,反正叶修现在国内联赛也退役了。

等等,自己咋回事,怎么就默认应该和叶修谈恋爱了呢?

“嗯,所以我迟迟拿不定主意。”张新杰回答。

“你真的喜欢他么?确定以及肯定喜欢韩文清?”黄少天强调。

张新杰毫不迟疑的点头,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拿起自己的手机拨通了韩文清的电话,响了几声后对方接了,不明所以的张新杰听到黄少天说:“老韩,我爱上新杰了,打一架!”

“……”凌晨被吵醒的韩文清断片儿了几秒,问道,“真心话大冒险?”

“不是,我认真的!”黄少天继续胡说八道。

张新杰已经控制不住事态的发展,他正想将黄少天的手机抢过来时,听到话筒中传来韩文清暴怒的声音:“黄少天,我跟你拼了!苏黎世是吧,我这就杀过来,看我不宰了你!”

黄少天当机立断挂电话,然后欣喜的向张新杰宣布:“看来他喜欢你,说要宰了我来着哈哈!”

张新杰绝倒,黄少天这是怎样的神人一个!以后谁如果和他谈恋爱必须得有超强的心理承受力!

然而事还没完,黄少天笑容满面的对张新杰说:“这下该轮到你了!”

“啥?”张新杰扶额。

黄少天挺迫切的说:“我可不想像你一样暗恋六年,所以你现在赶快给叶修打电话。就像我刚才一样,对他说你爱上我了……”

张新杰原本想拒绝来着,却被手里捏着一个凤爪的黄少天义正言辞的指责不厚道,恋爱谈成了就把他这媒人丢过墙。张新杰无奈只得照做一遍。

结局当然是黄少天喜闻乐见的,叶修立即心急火燎的从宾馆房间杀到了餐厅。他倒是没和张新杰决斗,而是捞走了黄少天,就跟捞走一只柯基似的。这只柯基还在有滋有味的啃凤爪……

张新杰无语,不过经过黄少天这么一闹,他和韩文清竟然HE了么?得赶快提醒他别真的去买机票!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拿起手机恢复了冷静。

 

 

 

(END)


评论(35)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