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包子的星座论(全)

依旧短篇一发完结,时间线第九赛季兴欣打赢挑战赛后。大纲:叶修请星座专家包子帮忙分析双子和狮子是否相配,包子问他是不是喜欢黄少天,叶修死不承认;而后少天也在网上向包子求助同一星座问题,包子问他是不是喜欢老大,少天死不承认……包子怒了,向老魏告发了叶黄两人,这样一个轻松的小故事。

 

叶修率领兴欣战队在挑战赛奇迹般的击败嘉世之后,终于拿到了属于这支从网游中组建的草根队伍的荣耀职业联盟资格证书,可说是放下了心中一块大石。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此叶修足足准备了一年半,最终这一结局令他深感欣慰。这是属于他的荣耀,属于兴欣战队的荣耀!

赛后陈果在北京联系了一个度假村,楼冠宁给介绍的,那真是世外桃源一般的所在,兴欣众职业选手得以彻底放松身心,这段时间大家都太不容易了,尤其叶修。

不过叶修本人在好好补充了几天睡眠后,忽然想到了终身大事的问题……

“包子,我记得我俩在第十区才认识那会儿你是不是问过我哪个星座的?”叶修坐在水塘边的躺椅上,问一旁正在钓鱼的包荣兴。

度假村的娱乐设施繁多,他俩却挑选了这中老年人爱好的钓鱼项目,准确的说是包荣兴一个人在钓鱼,叶修只是看上了水塘边树荫下的躺椅,闲适的往上“北京瘫”边在抽烟。

“是呀,你当时没回答,不过后来我知道你是双子座的了,咋啦老大?”原本专注于水面的包荣兴显然被一贯乐忠的星座话题吸引了注意力,立即转头问叶修。

“没事,就随便问问……”每当叶修这么一说,事实上通常都是真的有事。

不过心思比较单纯的包荣兴并没有多想,意兴阑珊的“哦”了一声,又将头转回水面。

“对了,我之前有次刷世界频道,无意中看到有个星座爱好者刷屏‘双子座和狮子座完全不可能’,是不是真的?”

包荣兴没想到叶修又继续聊起了星座,饶有兴致的再度转头,大声反驳道:“这哪个傻逼星座爱好者啊,冒牌货吧!我看这傻逼根本就对星座研究这一领域不是真爱,双子和狮子明明天生一对好吧,老大信我!”

“天生一对?”叶修难得将手中还剩大半根没抽完的香烟灭掉,专心提问。

“是啊是啊!”说实话一直期待和老大聊聊星座的包子这下可深感机会难得,鱼也没耐心钓了,干脆将鱼竿一收随手往地上一放,坐到叶修旁边那把躺椅上侃侃而谈,“因为双子和狮子都对人生很有追求,不会甘心停留在一个层面上,即使内心想法不完全一致但步伐一致,是能够长久在一起的两个星座。双子的变通能尊重狮子骄傲的自尊心,狮子的豪迈能包容双子不安定的习性,互相取长补短,可不就是天生一对吗?星座配对得分高达90分,爱情婚姻都有四颗星呢!”

叶修第一次觉得包子特别靠谱!

好像真是这么回事,“都对人生很有追求”,嗯,他俩认识这么多年不都希望各自战队年年拿冠军吗?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天某人还特地在QQ上对他说“老叶,我也有冠军了”……至于自己,如果不是对人生有追求又怎么会选择从挑战赛从头再来?

“是能够长久在一起的两个星座”,包子这话差点没让叶修从躺椅上站起来鼓掌,可算是说到他的心里去了——长久在一起,多么美好的字眼啊!

“双子的变通能尊重狮子骄傲的自尊心”其实他平时经常拒绝与某人PK可不就是想多给某人留点面子么,小狮子本来就输多胜少了……

“狮子的豪迈能包容双子不安定的习性”虽然总是被自己以各种不着边际的理由拒绝,某人却从来没生气过,一如既往的找他PK,可不就是特豪迈么!的确只要QQ上看见他的各种消息自己就觉得很安心,还特地在电脑上保存了一份两人的聊天记录,持续更新。

叶修越想越觉得他和狮子座的某人真的很配,但刚才包子最后一句总结却令他不那么安心了:“为啥不是100分五颗星?”叶修挺在意。

星座专家包老师思考片刻后,严肃的回答:“因为双子和狮子都特别能装!双子,看起来朋友很多知心的没几个,自信又自卑没有安全感喜欢把自己重重包围,不让自己暴露。狮子,看起来很阳光其实内心挺敏感,表面的自信不过是保护自己的盔甲。所以双子和狮子本来是挺配的一对,但由于两人都太缺乏安全感,可能都不敢先踏出第一步,于是就可能错过彼此了呗,多可惜啊不是满分!”

叶修再度咋舌,包子这番星座分析的逻辑和条理性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简直堪比联盟战术大师!不,如果只论星座研究的话,包子绝对是妥妥的荣耀第一人!

尤其“不敢先踏出第一步”他这完全是被说中了啊……

不是暗恋某人的话,谁会无聊到保存聊天记录呢?谁会无聊到杜撰出“刷世界频道,无意中看到有个星座爱好者刷屏‘双子座和狮子座完全不可能’”这事,借此跟包子打探双子和狮子的匹配度呢?

明明就喜欢某人却说不出口,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朋友。

顶多就加了一个字,好朋友。

叶修将包老师的星座论进行了一番理论联系实际后,被虐出一口老血……

这边厢,包子倒八卦起来:“老大,你喜欢上狮子座的妹子了?”包子想了想,他和叶修都认识的狮子座妹子好像只有一个:“咱们老板吗?”

“不是啊。”叶修明确否认。

包子继续开动脑筋:“不是妹子啊,那难道是汉子……流木,黄少天?”

“呵呵……”叶修含糊其辞,“我就随便问问,双子不是指我本人,世界上那么多双子座,比如我弟叶秋不也是双子座?”

包子就算平时再好骗这一次也猜了个七七八八,看叶修这态度简直太可疑了!他差点没翻白眼,喜欢黄少天还不敢承认,竟然还搬出双胞胎弟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大!

重拾鱼竿,包子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开始钓鱼,一旁的叶修也重新点燃了一根烟,还以为自己将这茬糊弄了过去……

 


无独有偶,兴欣众人返回杭州后的某日,包老师在网游中遇到了另一位向他咨询星座的朋友,这朋友刚输了第九赛季总决赛心情郁闷,寻思着事业上失意爱情上敢不敢有点收获?

这位朋友账号名叫流木——黄少天在第十区的小号,曾经因为一起刷埋骨之地的副本,两人互加过好友。

“在么,我记得你是星座爱好者?以前还跟我唱‘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是吧?”

包子这一次真的翻了个白眼,黄少天和老大的开场白都如此神似,都是“我记得”开场……

记得你妹,老子不记得了!

包子恨不得掏出一块板砖,接下来黄少天是不是要说“狮子座和双子座不配”啊?

“我表姐也喜欢研究星座,听她说狮子座最好别找双子座,是不是真的?”黄少天果然没有令包子失望。后者现在除了板砖,还想抛沙来着!

但是包老师作为一名有节操的星座专家,还是将前不久才向叶修宣贯过的星座理论又给黄少天一字不差的传达了一遍。

“喂,狮子座,你爱上我们老大了?”最后包子故意问。老子今天看你俩一个个继续装!

“我就随便问问而已,你别想太多了……”流木再次按照同样的套路出牌。

“接下来,你是不是要说狮子不一定指你本人,世界上那么多狮子座?”包子盯着屏幕的目光已经足以杀人了。

“对对对你真聪明就是这个道理没有错!比如你唱的那首狮子座不就是原唱写她朋友的?”流木振振有词。

我信了你俩的邪!

包子实在忍无可忍,向身边正在操作另一台电脑并且熟识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的魏琛告状:“哥,老大喜欢黄少天,黄少天也喜欢老大!他俩一起驴我!”

于是故事的结局是天平座将买烟回来的双子座一顿猛K之后,问水瓶座大美女要了狮子座的手机号,许久没联系劈头盖脸将其教育了一通,中心思想无外乎“你这个小朋友怎么能喜欢上荣耀第一猥琐没下限的男人”。然而他却意外的听到一向废话很多的小朋友真情告白:“他是挺没下限的,不过我喜欢啊!”

双子座抢过手机,对狮子座的表白完成了首杀:“少天儿,比心!”

天平座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的恩爱……

水瓶座大美女喜闻乐见。

而我们的包老师呢,告状后气也消了,掏出珍藏的星座宝典在“狮子与双子匹配度探讨”那页将90分划掉,改成了100分,并在爱情与婚姻两行四颗星后各加了一颗小星星……

身高接近1米九的包老师,其实真的是小天使呢!

 

(END)


评论(8)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