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小卢的作文(全)

#依旧短篇一发完结,时间线第十赛季前夕,设定叶黄已确定关系。大纲:小卢的暑假作业还有一篇“最喜欢的人”作文未完成,请教少天啥是“喜欢”,少天以自身恋爱经历给他上了一课,一个可爱的小故事。

 

荣耀职业联赛第九赛季战罢,除了卫冕冠军轮回以外,其他豪门战队最引人瞩目的选手莫过于本赛季斩获最佳新人的蓝雨剑客卢瀚文,联盟史上最年少出道选手。

现今十五岁的他,除了玩荣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还有上学,上学自然离不开烦人的作业……

这不,已经是八月的倒数第二天暑假即将结束,明天就得去学校报道他这还有一篇作文没写!

已返回蓝雨训练基地的前辈们全面进入第十赛季备战期,使得作文苦手的卢瀚文拥有了求助的对象,首选自然是队中话最多最乐于助人的黄少天。

本来找喻文州也是可以的,队长一听名字就是语文学霸,但是卢瀚文想着这作文题目有点那啥——“最喜欢的人”,啧啧……如果找队长,可能会被教育不能早恋,黄少的话似乎反而会鼓动他早恋的样子,所以找黄少准没错!

当天的全员训练结束,见喻文州已经离开训练室走向队长办公室了,人小鬼大的卢瀚文才拿了包零食蹭到黄少天身边,先上供零食而后才切入正题:“少天前辈,我有篇作文不知道怎么写,帮个忙呗。”

黄少天撕开零食的包装袋,拿了薯片往嘴里送,边热心的问:“啥题目啊?我帮你想想。”

“最喜欢的人。我又没谈过恋爱,咋写得出来……”卢瀚文无辜的回答。

“那你就不能写你爸你妈你爷爷你奶奶你姥姥你姥爷你舅你婶你哥你姐你弟你妹?”黄少天一口气说完一大串儿都不带喘的。

卢瀚文听得头大,反驳道:“那多没创意啊,肯定大部分同学都写家人亲戚了,我才不要呢!”

黄少天被卢瀚文不爽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卢瀚文则被他笑得略窘,忽又听他说:“那你写我吧怎么样?本剑圣这回委屈点,破例充当一次你最喜欢的人!”

卢瀚文绝倒,心想你要不要这么自恋啊前辈!嘴上却是挺甜的撒娇,“前辈你的确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粉丝遍布全国各地,但是我们语文老师人特别好,我不想骗她。”

“是个好小伙!”黄少天夸奖道,这才收拾起玩笑劲儿,认真起来,“那我怎么帮你啊?”

“给我讲讲到底啥是‘喜欢’?我好像不是特别懂……”卢瀚文虚心求教。

黄少天又嚼了一块薯片,感叹道:“你算是问对人了!”

卢瀚文掏出小本本,一脸真诚的盯着黄少天,黄少天也不吝啬,真将他的恋爱经验倾囊相授……

“首先,喜欢就是陪他勇闯天涯,需要的时候他走到哪你就陪到哪!比如他在杭州,你在广州,他有困难的话你就毫不犹豫的打飞的过去!”黄少天慷慨激昂的说。

卢瀚文记下要点,不过“他在杭州你在广州”是怎么回事?看来前辈喜欢的那个人在杭州?

“第二,天天粘着他,反正让他的生活里必须有你!比如他也是玩荣耀的,你有事没事就找他竞技场PK,就算他一再拒绝你也别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总有一天他会投降的!懂么瀚文?”黄少天具备了一个优秀教师的潜力,边讲授还不忘与学生互动。

“懂,有道理啊前辈!”卢瀚文鼓掌。

看来前辈喜欢的人也玩荣耀……

在杭州,也玩荣耀,又和前辈熟悉的,那只有两个人了,叶修前辈或苏沐橙前辈——黄少天俨然没注意到卢瀚文内心的八卦热情,并且机智如他已将目标锁定到了二选一。

见学生反应良好,黄少天更来劲了,绘声绘色的说:“第三,特别喜欢跟他叨叨,反反复复,但是没有重点,就是想多跟他说说话而已……如果他有手机,就打爆他的手机,没有手机,就打字打爆他的QQ,让他的QQ全都是你的留言!或者在游戏里找他也行,一直语音文字泡攻击不要停!”

卢瀚文举手:“那万一他喜欢安静话少的类型呢?”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话多的对象啊,这位十五岁的少年想着。

结果被黄少天一顿炮轰:“那让他去死!不喜欢话多的呵呵哒,老子天生话多!”

面对突然真情实感起来的黄少天,卢瀚文无言以对,甚至有点同情他的对象了……不过反正前辈是异地恋,对方可以假装在听他说话,比如把耳机插上电脑然后放到一边什么的他也不知道……

黄少天继续讲课:“全方位宣传你俩的恋情,恨不得在衣服上印上他的照片!咳咳,不过我们都是职业选手这就只能放弃了,低调点,改成在家里收藏他的手办、大大小小的周边!记得买正版!”

卢瀚文突然好想冲到黄少天的家里去瞅瞅他是不是一屋子叶修前辈或者苏沐橙前辈的周边。看来黄少恐怕已经是骨灰级土豪粉了……

“第五,跟别人聊天的话题不知不觉就围绕着他,并且话语中充满了自豪!”黄少天的表情特生动,仿佛周围冒起了一圈儿小心心,卢瀚文暗自咋舌,也太有爱了吧?

的确黄少现在不就是一直在说他对象么……

“第六,他做什么你都挺他,他就是真理!”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愤恨的说,“比如他以前的战队,垃圾卑鄙无耻!竟然对他这一立下汗马功劳的开国功臣如此绝情,都二十五了还让人退役什么鬼!垃圾太垃圾了!”

这下卢瀚文彻底明白黄少天喜欢的人是谁了!

作为他们这一年龄层的小孩,其实思想远比绝大部分成年人更开明,卢瀚文并不觉得男人喜欢男人很奇怪。反而他能理解黄少天喜欢叶修的心情,因为叶修可以说是他们这个职业圈最强的选手,黄少天作为大名鼎鼎的剑圣一贯心气很高,喜欢的人必然也是顶尖的……

意识到自己刚才一时激动说漏了嘴,还好四下除了他和卢瀚文没有其他人在场,黄少天不自然的咳嗽两声,吃了几口薯片后,凑到卢瀚文的耳边小声说:“可别说出去哦。”

卢瀚文保证道:“嗯,前辈放心!”

“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其他的关键点你现在还太小我不方便说……”黄少天继续端起老师的派头。

“咦……”卢瀚文嘘了一声,“是指亲亲抱抱比丁丁吗?”

黄少天一阵爆笑:“差不多吧,总之等你长大后就会明白了!”

 

经过黄老师的临时集训,卢瀚文萌发了很多思路,大爆手速完成了他的暑假作业。

至于他最喜欢的人写的究竟是谁,大家可以猜猜看咯,两秒后揭晓答案……

宾果,答案就是我们的荣耀女神!

正在队长办公室整理资料的喻文州如果知道这一结果一定会很欣慰吧,说不定还会学着蓝雨战队的死敌微草战队队长的语气说一句:“瀚文,一定要肩负起蓝雨的未来啊!”

 

至于黄少天,这位表里如一的剑圣大大此刻正热情洋溢的在QQ上对他最喜欢的那个人进行着文字骚扰:“老叶修修亲爱的老婆,好想和你亲亲抱抱比丁丁啊(づ ̄3 ̄)づ╭❤~”

“后面可以有!至于‘老婆’……你在说梦话吗?”黄少天很快收到了叶修的回复。

“次次你在上面,就不能让我一次么?我知道你最好了老叶!”

“原来你喜欢这种体♂位……”

“滚滚滚(╬ ̄皿 ̄)拔刀斩三段斩银光落刃!”

“你招式太多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就一招,以我们刚才讨论的姿♂势,我看‘上挑’正合适!”

黄少天脑补了一下画面,脸红的骂了一句:“流氓流氓流氓!”

叶修继续调戏他:“流氓没啥合适的招数,除非把15级技能锁喉改成锁……”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在想什么呢少天大大?”

叶修坐在电脑前不禁嘴角上扬,一旁的魏琛瞥了他一眼,鄙视道:“笑得这么风骚,非奸即盗!”

 

 

 (END)


评论(7)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