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好好谈恋爱(全)

#依旧短篇一发完结,时间线第八赛季,设定叶黄已经在一起了少天却没什么安全感,设定伞哥是叶修的前男友。算是温馨的小故事。

PS:伞哥生快(づ ̄ ³ ̄)づ


黄少天对于自己正在和叶修谈恋爱这事儿一直没有实感,怎么说呢,表白是他先表白的,原本没什么把握只是想着一定要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万万没想到叶修竟然同意和他在一起了,以男朋友的身份……

然而两人谈恋爱后的两个月以来,却似乎与以前也没多大变化,比如叶修之前怎么拒绝和他PK的现在还怎么拒绝,比如叶修从来不会对他说什么肉麻的情话,比如他千里迢迢的从广州打飞的过来杭州那晚两人却没发生什么……

也不是说刚谈恋爱就一定得滚床单吧,但是黄少天总觉得叶修会不会其实还是只拿他当哥们?会不会是怕伤害到他才勉强答应在一起呢?

黄少天只是单纯的话唠,绝对不是那种喜欢无理取闹的个性,虽然心里有很多不安表面上却仍旧阳光灿烂。再说叶修现在也挺艰难,与嘉世的矛盾令他最终选择了退役,黄少天很心疼,于是对于自己内心的感受更加说不出口了……

契机的出现是这一赛季常规赛蓝雨客场对嘉世那晚。

与叶修一起刷下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后,两人漫步到蓝雨战队下榻的宾馆,黄少天最终还是没有鼓起勇气邀请他一起上去房间,叶修也没主动提出,分别的时候他说“天气冷,多穿点衣服”。

说来也是好笑,别人的男朋友都恨不得脱衣服,他却让自己多穿点。

而且先前在网吧刷记录后,还让他出十块钱网费什么鬼?

黄少天有点生气:“十块钱都不愿意帮我出叶修你个混球真是我男朋友么!”

在酒店的大床上翻来覆去,黄少天最后还是想着叶修睡着了,没想到他玩散人也那么帅!他那把自制武器好厉害,平时看上去是把伞,有时又变成了矛,还可以变枪……变来变去的,好有趣!听他说是自己当初在网游中满世界的抢BOSS的时候,他一个朋友设计的……靠,黑历史不要提啊,不过他竟然还记得自己的陈年旧事呢……他这朋友看来也是个荣耀高手,不知道长啥样?

 

大约凌晨四点,黄少天做了一个梦,梦里出现了一位清秀的少年。

少年自称苏沐秋,这名字,可不正是叶修才提过的那位设计千机伞的朋友么?

“你好厉害啊,那武器真特别牛!”黄少天由衷的夸赞道。

“多谢夸奖。”苏沐秋先是微微一笑,随即又变换成尴尬的表情说:“其实我这次出现呢,是想请你帮个忙……咳咳,我没钱用了最近,你叫叶修给我烧点钱,那家伙竟然上次来扫墓的时候忘记买纸钱!”

“啊?他这么过分?”黄少天都快替苏沐秋愤慨起来,立即又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别说,他今天还收我十块钱上网费呢!我都没收他帮刷记录的钱,要知道我可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

“无耻啊看来他对死人和活人都这么过分,真没天理当他男朋友还欠他的了!”苏沐秋对黄少天的经历也表达了深深的同情。

善于把握时机的黄少天似乎抓住了苏沐秋话中的关键点,“男朋友”?

“难不成你以前……也是他男友?”

“对啊,不过都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咳咳,你别太在意……千万别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比如以为他现在重新用君莫笑是因为太想念我什么的,根本不是好么,他就是懒得再去买张卡,至于千机伞那纯属是他认为从头来过的话用散人比较酷……”苏沐秋解释。

黄少天发觉苏沐秋挺喜欢挤兑叶修,不禁失笑,直率的说:“但他玩散人的确挺酷!虽然以前的斗神也很牛逼!”

“看来你挺崇拜他的嘛。”

黄少天点头:“玩荣耀的,崇拜他再正常不过,崇拜他的人真的太多了……”

苏沐秋没错过黄少天略带无奈的语气,犀利的评价道:“啧啧,你这样绝对会被他吃得死死的,可是要吃亏的!叶修多没下限一个人啊。”

“其实他挺温柔的,明明对我没那种意思,却还是答应做我男朋友来着……”没能对叶修说出口的疑惑,此时黄少天却不经意的对苏沐秋说了出来,他本来就不是那种很能藏住心事的个性。

“你想太多了,以为他是牧师还是守护天使啊这么圣母,而且他最讨厌治疗了!你这是带了粉丝滤镜,他咋可能因为同情就答应和你在一起?”苏沐秋毫不客气的抨击了黄少天的观点,随后仔细打量了他一番说道,“依我看你长得不错,他多半是看上你的脸了……他一直就是个颜控来着!”

“照这么说他应该和周泽楷在一起啊。”黄少天原本正伤感呢,倒是被苏沐秋的颜控论给逗笑了,“而且你是变相的在夸自己长得好看吗?”

“我本来就帅啊!至于小枪王,那也得人家看得上他啊可能嫌弃他太老了吧哈哈!”苏沐秋真特能挤兑叶修,黄少天还没见过有人嘴炮不输叶修的,也是笑惨了。

苏沐秋望着还能和自己聊得这么开心的黄少天,觉得蓝雨这个小孩果然率真,所以叶修才会喜欢上他吧?

“我刚开玩笑的,他答应和你在一起的话肯定就是喜欢你咯。”在另一个世界洞悉一切的苏沐秋知道黄少天苦恋叶修多年,这话却也不全是安慰他而已。毕竟道理很简单,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叶修那么怕麻烦的一个人怎么会选择再次谈恋爱呢?娶了他的荣耀女神不就好了呵呵!苏沐秋认为叶修就是太爱荣耀了,一定程度上忽略了黄少天的感受,才令他这个现任男友如此没有安全感……

“你人真不错!”黄少天再次夸奖道。

“咳咳,我挂都挂了,就别给我发好人卡了……”苏沐秋笑说,“记得告诉叶修让他给我烧钱!顺便烧点房子、奔驰、新电脑什么的,多多益善!”

叶修和黄少天的事情总之他俩自己会想办法解决,至于本人只要回去地府坐等收钱就好——苏沐秋倒是挺想得通,和黄少天道别后,从他的梦中消失不见。

至于他这次为何会入黄少天的梦,而没有直接找上叶修或者苏沐橙,仅仅因为黄少天最近情绪不佳经常做梦,找他比较容易而已……

对于叶修已经寻找到了第二春这一茬,苏沐秋也没啥意见,他在地府不也过得挺滋润。最近正巧觉得来实习的小阎王长挺帅的,要不勾搭一下试试?

 

 

蓝雨战队其他人搭乘上午的飞机返回广州,黄少天却一个人留了下来,待夜深后再次赶到了兴欣网吧。依旧是小心翼翼的裹着围巾,担惊受怕的躲在门边张望。

“怎么还是穿这么少,冷不冷?”叶修把他招呼进来后,给他俩找了一处相对隐蔽的上机位,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

黄少天将梦到苏沐秋这事告知,叶修一时间挺无语:“他咋还找上你了……”

黄少天当然不会问“你是更喜欢他还是更喜欢我”这么狗血的问题,但是经过在梦里苏沐秋的安慰,他这会儿倒是恢复了一点自信。其实苏沐秋说的没错,叶修又不傻哪能真因为同情就随随便便答应他呢?

这段时间胡思乱想的自己都快不像黄少天了!他可是堂堂剑圣,有什么话还是直说更好吧……真没必要瞻前顾后,叶修既然已经是他男朋友了,还有什么话不能和他说呢?一直这样郁闷下去他俩迟早要完,这可不行,他绝对不要和叶修莫名其妙的分手!

于是黄少天想通了,提议和叶修明天一起去扫墓,想趁此机会两人单独相处聊聊心事……

 

次日,南山公墓——

待他俩烧了两大口袋纸钱、一栋三层“豪宅”、一辆“豪车”、一台“顶配电脑”给苏沐秋后,黄少天正准备开口,却是叶修先说出了心里话……

“我又来看望你了,这次不是和沐橙,是和我现在的男朋友一起来的。你还真是神通广大竟然还找上他托梦……我警告你啊,下次别再找上他,你的歪理太多别给他洗脑了,我难得找到一个这么喜欢我的男朋友!我也很喜欢他,他可是我的宝贝,我会好好珍惜他的……你在那边也要幸福啊,可别只看外表找些不靠谱的鬼。对了,虽然作为恋爱对象你我缘分已尽,但作为朋友呢你留给我的账号卡我最近又练起来了,千机伞我也会努力让它升级的,就这样,多保重!”

黄少天听完身边的恋人这番话,心里踏实了许多。

“他可是我的宝贝,我会好好珍惜他”黄少天不断琢磨着这句话,心里暖暖的。

“我也会好好珍惜你……”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最后他只对叶修说了一句话,笑容满满的阳光。

两人牵手离开墓园,黄少天此刻心里终于有了和叶修谈恋爱的实感。

 

后来,耿直的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吐槽了十块钱的事情,叶修亲了他一口委屈的说,“我就调戏一下你而已,你咋还认真了?虽然我是挺穷的,不过你不会真以为我连十块钱都出不起吧,少买包烟的事!”

再后来,黄少天还羞羞的问叶修为什么不碰他,结果就被叶修从兴欣网吧的一楼上机区一路扛到了二楼。意识到叶修想在这种地方把他给办了的时候,裹着围巾的黄少天整个人都方了……

网吧PLAY,万一被发现怎么办?我粉丝很多的!

“算了,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本剑圣今晚包养你吧……我们换个地方,五星级酒店好不好?”黄少天阔气的掏出一张信用卡,对叶修说。

“求包养!”叶修也不客气。

两人一路偷偷摸摸的走进附近一家豪华酒店……

 

 

(END)

 


评论(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