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流

全职杂食

【叶黄】兼职声优(上)

#时间线第十赛季末~脑洞很大的短篇


黄少天最近迷上了录制有声小说,起因为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惜败兴欣之后,某日他在家里无聊批了个马甲号冲进神之领域刷爆竞技场,一群被他狂虐的网游玩家气不过在世界频道谩骂。

“最近比较烦这剑客无耻至极,玩竞技场的各位当心!”

“排,最近比较烦这剑客无耻至极!”

“最近比较烦这剑客无耻至极+2”

“垃圾话还特别多,你以为你是黄少天吗!”

ID也带“烦”字,剑客,话多,通常在神之领域凑齐这三项元素的玩家都会被认定为刻意模仿大名鼎鼎的剑圣夜雨声烦的粉丝。

毕竟黄少天作为技术了得、个人风格鲜明的大神级职业选手,人气可用爆棚来形容,此刻刷世界频道的自然也不乏他的粉,见有人指桑骂槐立即群起而攻之!

“话多怎么了,又不犯法!”

“呵呵,挂人就挂人,扯黄少出来几个意思?”

“上升到黄少的通通狗带!”

“竞技场就是傻逼多!”

还有这“最近比较烦”怎么回事,猪队友啊。

“最近比较烦,麻烦低调点,别给黄少招黑好么!”

黄少天本人瞧着这一屏幕言论哭笑不得,本来以他平时的个性被普通玩家喷那肯定是要不甘示弱的对喷回去,可这会一见他的粉丝们都不明真相的替他出头,他倒不好意思多说啥了,心里挺憋屈……

这时,有人请求添加好友。

“切!还敢找上门来吗?”

黄少天原本以为是来找骂的,兴冲冲的通过了申请,正准备狂喷垃圾话,对方首先语音私聊了他。

“你好帅哥,也是黄少的粉丝吗?我也是啊,交个朋友……这些在世界频道骂人的,都是竞技场你的手下败将吧?你太厉害了!”

黄少天听对方声音是个小姑娘,还夸他厉害,顿时心里舒坦了几分,回复道:“谢谢,你好啊。”

“可以说话吗?”对方问。

黄少天想着千万不能暴露真身,但又觉得人家妹子挺友好不忍拒绝,于是刻意压低声线开麦闲聊了几句。

“你声音还真像黄少本人……”妹子说。

黄少天汗颜,正想随便找个理由开溜,不料接到对方添加QQ好友的邀请,他心虚的加了,随便用的某个QQ小号。而后妹子提议:“我这有个关于黄少的粮食文,你能帮我录一下有声小说吗?”

“粮食文?啥意思?有声小说?”黄少天随口一问。

对方解释道:“粮食文就是指正常向小说,荣耀相关的故事,我朋友写的很有趣哒五章完结也不长。黄少是小说主角,所以我想找个声线和他像点的男生来录,赶上八月给黄少庆生,帮帮我嘛帅哥!”

黄少天想说什么鬼,但这妹子显然行动派,立即丢了一标题为《蓝雨王牌黄少天》的TXT文档给他,说着:“要不你先看看小说,看喜不喜欢再决定?”

这下黄少天就不太好拒绝,接收文件后开始阅读。

没想到这小说写得还真有趣,将他们蓝雨每个人都刻画得活灵活现,黄少天在电脑前一阵爆笑。尤其有段队长和小卢在食堂争抢白斩鸡的描写,黄少天差点没笑岔气,好像以前还真有过这种事哈哈!不过文里的郑轩和徐景熙怎么回事,咋好像有点暧昧?

黄少天不禁脑补郑轩如果知晓,多半又会苦恼的感叹压力山大,笑得停不下来。

“你刚说这小说是正常向,那肯定还有不正常的吧?”黄少天好奇的问。

“看来你不懂腐文化,那我就不跟你多说啦,免得把你带坏了……”妹子好心推脱。听黄少天的声音似乎是大学生,如果是理工科大学,身边遍地男生,万一因为崇拜黄少不小心看了同人入腐后弯了,那她岂不是害了人家?

通常话多的人好奇心都比较重,见对方支支吾吾的,黄少天难免更想知道:“那我帮你录这个小说,录完后你告诉我什么是不正常向。”

妹子只得应允。随后耐心的给他讲解了录音软件的使用方法,黄少天脑筋转得快,一学就会……

 

作为顶尖电竞选手,黄少天的电脑必然顶配。

作为一位垃圾话他认联盟第二没人敢认第一的超级话痨,家中常备的麦那可就厉害了!蓝雨战队的赞助商之一国内某顶尖声卡、麦克风厂家免费提供的最新研发高端品,黄少天想着正好试用一把。

或许是平时生活简单粗暴,除了荣耀还是荣耀,夏休期他反而时常不知道该干嘛,大热天的也不想出门,所以很多时候依然选择了蹲家里玩荣耀,只不过战场从职业联赛转变为网游,披着马甲号各种开杀。觉得和普通玩家PK没意思的时候,就点开《蓝雨王牌黄少天》这篇小说录音。

黄少天很快完成了录制,毕竟小说就是写的他本人周遭的故事,录起来驾轻就熟,虽然都是杜撰的……

待他将成品发送给策划妹子,对方表示特别满意,竟然忍不住提前发布在了某有声小说平台。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加快,已经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读书,于是有些人选择了“听”书,各大有声小说平台应运而生。

结果可喜可贺,这部以黄少天为中心的蓝雨战队粮食向有声小说,一经推出便大获好评,发布页面下的评论夸得黄少天本人都快不好意思了!

“主播好棒!”

“主播真是第一次录小说么?完全不像第一次啊,特别生动!”

“主播好声音!真挺像黄少,就好像比他攻一点。”

“迷上主播了不解释……”

“打赏打赏打赏!”

说起来这还是除了荣耀职业圈,第一次在别圈被人如此夸奖,黄少天边刷评论边啃西瓜,心情好到飞起!还真有不少网友给他打赏呢,短短一天个人信息显示有声小说平台币已积累过百。

虽然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黄少天根本不缺钱,但看着这些听众们给他的小奖励,由衷的高兴。于是他又找到了策划妹子:“你还有其他小说推荐吗?我再录几个!”反正夏休期闲着也是闲着。

“粮食向的我平时看得也不多,咳咳……”妹子回复。

“对哦,你之前说这是正常向,那不正常向是指?”黄少天不懂就问。

“也不是不正常……就是男男谈恋爱的同人小说,比如我萌的叶黄,就是写黄少和叶神谈恋爱的故事咯!”妹子解释。

她不知道黄少天本人看见这句话后脑袋“轰”的一下就炸了!

“靠靠靠靠靠靠还有这种小说?和叶修谈恋爱什么鬼!”

他倒不是觉得恶心,准确的说他现在更多的是震惊!竟然有人专门写这种小说,而且还有人看?

手速很快的他紧接着就问:“会有人喜欢看?”

“当然!叶黄三万tag呢!虽说不是荣耀圈最多的,但我们家甜啊,原作向、校园、职场、娱乐圈、古风、ABO、哨向、丧尸、论坛体等等各种题材多多的,‘入我叶黄谷,终生不受苦!’”这妹子闭眼吹叶黄,干脆卖起了安利。

“………………………………………………………………”黄少天不明觉厉。

妹子乘胜追击:“朋友,要入一发叶黄吗?我给你推荐几篇我们家女神的文吧,你录这些包准火!你要短篇还是长篇?”

黄少天本来想吐槽“入你妹啊”,但好奇心杀死猫,口嫌体直的回复道:“短……短篇吧。”

而后妹子发给他一个打包压缩文件,文件名为“一个脑洞”。

 

(待续)


评论(30)

热度(188)